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雨水带“凉意” 今明两天港城最高气温在30℃左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0:52:00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昨天港城的天气应该怎么形容呢?有时候阳光一如既往地耀眼,但是转瞬又阴沉下来,甚至飘来一阵雨,或者是毫无征兆地刮来一阵凉风。8月份的天气如此不稳定,让人吃不准到底要不要带伞、过一会儿的天气会怎么样?

  不过,相信大伙未必不喜欢这样不稳定的天气。毕竟云温柔、风温柔,晴热虽然重返,但高温未现。昨天早晨港城最低气温23.2℃、最高气温33℃左右。就这个气温,在全省还算是挺高的。据江苏省气象台监测,昨日全省最高气温基本上在32~33℃,湿度60%。在室内,即使不吹空调,也不会热得受不了。

  当然,走在太阳底下还是很热,但是被阳光烤着的感觉少了很多。如果在树荫下,会觉得舒服一点。昨日下午,路过市区一些小区,发现大爷大妈们又开始聚集在树荫下打牌,我印象中,这样的小牌桌在持续的酷热天里,已经消失很久了。所以,还是那句话,这会儿的热,也就在中午时分。等太阳下山,悠悠的风一吹,热感立马消失。

  气温很给力,同时,“雷阵雨”似乎多了起来。比如昨天下午的赣榆地区,一阵暴雨劈头盖脸地下起来,打乱了街上行人的步伐。赣榆气象台于当天15时04分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有雨,就有清凉。下午时分,在雨水的影响下,赣榆地区的气温直线下降。

  就夏天来说,这样时不时来一场雨并不让人讨厌,更何况,它们还是阻击“气温回升”的主力。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我市还有较明显的雨水来临。今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东南到东风2到3级,气温23℃到29℃;19日,阴有小雨,偏南风转东北风2到3级,气温23℃到29℃。

  明天就是周六了,从预报看,雨水要一直持续到下周,气温渐渐下降,整体比较凉爽。而除了降温,最近还有一大美景,就是漂亮的天空。昨天不知道大伙儿有没有留意,港城的天碧蓝碧蓝的,白云就像一朵朵棉花糖飘浮着,云朵还会时不时变换模样,千变万化。

  除了天空美丽,还有好空气。市环保局和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环境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天,预计我市空气质量达到优,空气污染物扩散气象条件等级二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

  微微的清风吹走夏日的火热。清风在,情绪安好,出门转转的人不在少数。巷子口、河边、公园里……天气好的时候,总能看到散步的人们,在岁月静好中享受着。

  8月里,能有这样的气温,也该知足了。虽然还不是大家理想的凉爽温度,但是至少整个天气大趋势稳定地往转凉的方向走,我们也只需顺其自然,等着天气的慢慢转变。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