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父亲患尿毒症无力供儿子上大学 6600元学费难倒一家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0:49:00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爱是世间最美好的情感。昨天,本报刊发了《9000元学费难住母子俩》,赣榆城西镇考生小申的故事打动了广大爱心人士。短短半天多时间,8位爱心人士为小申筹集齐9000元学费,让小申特别感动。今天的求助考生,是来自赣榆石桥镇的姜峻韬。今年,他以350分的成绩,考取了中国石油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父亲患尿毒症5年,每周都要透析3次,花光了家中的积蓄。母亲右眼失明,身体也不大好,没有劳动能力。面对总共6600元的学费,一家人无能为力。如果你想帮助他,请尽快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残疾人加入爱心助学

  8位爱心人士为小申凑齐9000元

  昨天,本报报道了小申的故事。今年,小申以352分的成绩,考取了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从幼儿园起,小申就和母亲相依为命,母子俩靠低保生活。

  面对9000元的学费,临近开学母亲还在想办法到处筹钱。看到本报的报道后,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小申筹集学费。

  50元,100元,200元……最令人感动的是,昨天一位残疾人魏先生给本报助学热线打来电话,愿意捐助小申5000元学费。“我是残疾人,以前也有人帮助过我。现在,我家两个孩子一个当兵了,一个工作了,我负担小了,也想回报下社会。”魏先生说。

  每一个献出爱心的人,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昨天下午,赣榆区和平大药房在听说小申还缺学费后,捐出1650元,至此小申所缺的9000元学费凑齐了。

  “这是作为一名公民的良知,我们做实体的挣钱了也应该回报社会。”和平大药房的徐先生说,每年药房都会资助一些贫困学子,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不仅如此,昨天,青岛的孙成炜夫妇专程赶到本报来,为贫困学子捐助爱心助学金。“我们想把这笔钱捐给两名品学兼优的孩子,帮助他们顺利走进大学。”孙成炜说,自己是赣榆人,对家乡人有着特别的情感。在青岛,他加入了微尘公益组织,每年也会帮助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

  “希望青岛的公益组织能和咱家乡的公益活动合作,每年能够为家乡人出一份力。”昨天,孙成炜还写下了“青岛微尘,连云港微尘,中国微尘”,希望能多为家乡献爱心。

  父亲患尿毒症5年

  他学习刻苦今年考取本一院校

  今天的求助考生,是来自赣榆石桥镇的姜峻韬。今年,他以350分的成绩考取了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

  毕业于赣榆高级中学的他,在班里一直是尖子生。“我特别喜欢化学,所以报考了这个学校,希望能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姜峻韬说。

  姜峻韬原本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母亲右眼失明,无法外出打工,父亲开了一个汽车修理铺,日子还算过得去。然而,2012年,姜峻韬的父亲不幸查出患上了尿毒症。从那以后,每周三次的透析、不间断地用药,不仅花光了这个家所有的积蓄,还让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无法再像以前那样养活一家四口人。

  “妹妹今年10岁了,成绩也挺好的。”姜峻韬告诉记者,现在父亲不能干重活,找他来修车的人也越来越少。每周,父亲还要做三次透析,还要定点去医院检查以防并发症,家境每况愈下。

  面对6600元的学费,姜峻韬的母亲说,现在家里根本负担不起,“准备找亲戚朋友借,把孩子的学费凑凑……”

  开学的脚步临近

  一起努力帮助贫困考生圆梦

  昨天上午,南京大学连云港校友会又为考取南大金陵学院的刘启捐出500元。

  截至目前,本报第五季“助学公益行”已经为24名考生筹集到16.415万元。今天,来自赣榆石桥镇的考生姜峻韬,需要学费6600元。如果想要帮助他,请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