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有3所学校今明两年投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0:41:00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两年来,在市城建控股集团的辛勤耕耘下,港城新建了一批学校,保障了附近地区孩子们的顺利入学。这些学校项目的建成,对于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均衡我市教育资源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3所学校今明两年投用

  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

  一批学校已经建成使用

  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位于文苑路东、九龙路北,占地面积约58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规模为36班。

  教学楼1建筑面积6602平方米,教学楼2建筑面积3895平方米,辅助教学楼5384平方米,行政楼4110平方米,艺体馆1883平方米,门卫133平方米,总投资1.65亿。

  其中,在建一期占地约32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6900万。包括教学楼1、行政楼及200m操场。2017年4月12日场地开挖。

  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进入扫尾阶段。计划8月25日完成建设任务。

  新浦实验小学

  新浦实验小学的建设一直受到市民关注。该项目地处海宁大道以南、郁洲路以西,总用地面积43.35亩,建设面积1.54万㎡,总投资8750万元。规划为6轨36班制小学。

  该项目建设一栋4层综合楼,含教学用房、办公用房、实验楼、体育馆综合楼。室外工程包括篮球场、排球场、田径场、道路、停车场、绿化等。建成后可解决1620名学生的入学问题。

  该项目2015年10月正式开工,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于2016年8月实现建成交付。建设期间,始终围绕“优质、高效、安全”建设理念,严格按照设计和规范要求管控施工,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顺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该项目2017年8月初已顺利获得“市玉女峰杯”现场核定。

  凌洲路小学

  凌洲路小学位于天晴路东、润城东方南,占地约75亩,建筑总面积约为2.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1.32亿元。办学规模为10轨60班,学生约为2700人。项目实行统一设计、报批,分期实施建设。

  一期工程为学校北侧专业教学楼、普通教育楼、音体馆共三幢楼。其他为二期工程。目前,2#、3#楼已完成桩基工程、基础工程及室内回填土作业,一层主体排架已搭设完成,正在进行框柱钢筋绑扎及梁板模板支设。

  苍梧小学西校区项目位于建设路南、巨龙路西,总投资约9900万元,项目总建筑面积20684平方米。

  其中,教学楼8830平方米,实验楼6337平方米、行政办公楼1850平方米、教师办公楼1914平方米,传达室等290平方米。

  该项目建设200米田径场1片、篮球场3片、排球场4片等运动设施。办学规模按完全小学4轨、24班,可容纳学生1080名。

  该项目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已写入2016年度政府报告,于2016年8月底建成投用。

  苍梧小学西校区

  康达学院

  康达学院位于春晖路以北、科苑路以东,占地500亩。该项目分为三期建设,现已完成一、二期工程。

  一期工程包括1、2#学生宿舍等21栋楼,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为5亿元,于2013年8月底交付校方使用。

  二期工程包括综合学系实验楼、4#宿舍、7#宿舍,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为8000万元,于2015年8月底交付校方使用。康达学院二期续建工程包括5、6#学生宿舍楼,建筑面积1.51万平方,总投资额约5000万元,于2016年8月底交付校方使用。

  康达学院三期工程包括8#学生宿舍楼、体育馆及体育场工程,建筑面积约为2.9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8亿元。目前,三期工程桩基工程已完成50%,正在进行总承包单位的招标工作。

  据悉,康达学院以培养本科层次的应用型医药及相关专业人才为主,并根据我市卫生事业发展需求开展医药卫生服务与管理等方面人才的培养,目前已逐步实现14个专业方向的招生,现有在校生达5800人。学院现有教职工276人(连云港籍占72%),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0人(兼职教授、副教授8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占96.1%。

  康达学院“十三五”规划教职工450人、在校生8000人,并将结合我市地方特色,积极申报药物制剂学、制药工程、康复医疗、生物技术及与海洋、药物相关的新专业。康达学院的发展壮大不但扩大了我市高等教育水平规模,也提升了我市卫生事业服务及医药工业研发水平。

  海州高中东校区

  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东校区项目是2016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由城建控股集团承担建设任务。

  该项目位于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临经二路、北靠振兴西路,占地约150亩,建设规模717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596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760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学校设计为20轨60班,约3000名学生,半寄宿制。校区建筑体包括教学楼,综合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艺术楼,体育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看台,传达室等。

  该项目于2015年10月4日开工建设,于2016年9月1日顺利投入使用。项目的建成对于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均衡我市教育资源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