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困难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发放到位 最多领了50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0:47:00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太感谢公积金好政策了,一次性给我们补贴了5000块钱。”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6年度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发放工作圆满完成,其中56户符合贴息政策的家庭中,有十几户得到了5000元的最高贷款贴息。

  开展困难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是发挥公积金制度社会保障功能的重要体现。2014年以来,该中心连续多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此项工作,政策受益面不断扩大。贴息政策按照先还后贴、年度审核、动态管理的原则,今年5月份,该中心正式启动了2016年度低收入困难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的申请受理工作,并于6月底结束。

  经层层严格审核,最终确定56户困难家庭符合贴息政策,其中市区(不含赣榆区)32户。为了让这些困难家庭尽早享受到好政策带来的实惠,该中心在贴息家庭信息公示期结束后及时启动了贴息发放工作。

  “目前,贴息资金已一次性拨付至各困难家庭指定的有效借记卡内。”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贴息金额根据借款人该笔公积金贷款在上一年度实际已支付的贷款利息按照一定比例计算,因此每个家庭的贴息金额不尽相同。

  我市一家船务代理公司的职工王先生和其他十几户困难家庭均获得了5000元的单笔贷款最高贴息,贴息金额最低的一户家庭得到了500多元的贷款补贴。据介绍,本轮公积金贷款贴息共发放资金20.5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