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核载45人坐了52人 连云港一客车超员司机被记6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8 10:39:00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近几年,在交警部门的大力整治下,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驾驶员和乘客也都在心底有了“超员危害大于天”的意识。但尽管如此,仍有一些驾驶员不顾自身与他人安全,开车超载超员,14日上午,一辆核载45人却坐了52人的超载大客车被市交警海州一大队查获。

  当天上午8点40分左右,执勤民警在海连西路上执勤,这时一辆车牌号为苏G59XXX的大客车从警车旁边驶过。其中一位执勤民警透过客车车窗发现,该辆客车的车厢过道里有不少人站立,怀疑该车超员,于是便将其拦下检查。果不其然,客车车厢里黑压压一片,走道内站满了乘客。经过清点,该车核载45人,实际载客52人,超载9人,超员率近15%。

  驾驶员王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他告诉民警,超员的乘客都是在路上临时拉的,看到别人招手就让人上来了,没有考虑到超载的危害。在安全驳载了超员的乘客后,执勤民警对王某作出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进行了处罚。市交警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骆军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员王某因为载客超员,将受到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

  因危害性大,乘客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所以客车超载一直以来都是交警部门的严厉查处对象。对于站在过道内的乘客,因为没有安全带和座椅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比如车辆碰撞、侧翻等,这些乘客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交警部门表示,这种违法行为比较严重,对普通老百姓很大的危害,对乘客而言,车上人员超载,除乘坐的以外,其他人员都没有系安全带,大家应该记得陕西发生的交通事故,大家在乘车时一定把安全带系上。除此之外,超载还会带来车辆不稳、容易爆胎失控、发生事故时逃生和抢救变难等等危害。所以,不管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应该有不开超载车、不坐超载车的安全意识。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