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路南街道“双进双促”大走访走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   2017-08-18 01:35:00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贾旭光)“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深入一线听民声,扎根基层寻良方。通过分片兜底、包组到户的办法,使全街道每一户群众有干部直接联系,将入户走访与解决问题同时进行,干部们为百姓解决“老大难”,成为困难群众的坚强后盾。

  前期调研听民情。为使走访活动取得实效,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下设9个社区书记,对辖区进行了前期调研,及时摸清社情民意、排查民需民困。在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双进双促”大走访的相关要求,及时制定了结对走访的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明确走访主体、走访内容、走访时间以及走访纪律,并制作了大走访告知书、民情联系卡,要求全体党员实实在在去走访,真真切切惠民生。

  入户走访察民意。党员干部坚持“边走访入户、边服务群众、边解决问题”的思路,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家庭、每一家企业。白天由于大多数居民上班、外出不在家,街道党工委决定利用晚上下班及周六、周日时间进行走访,党员每到一户,表明来意后与居民拉家常,及时收集群众的所需所盼,实现走访一户不少、一户不落。

  精准扶贫暖民心。街道已走访特困党员、残疾人、城乡低保家庭、空巢老人50余户,累计发放一万余元慰问金。组织年轻党员成立了“爱心伴学组”,小组成员利用节假日对困难家庭子女实行“一对一”课业免费辅导。积极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针对社区困难老党员,按照程序积极帮助其申请党内关爱资金。组织具有创业愿望和相应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开展创业培训。帮助落实小额贷款、税费减免等再就业优惠政策。

  有的放矢解民忧。“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下水道堵塞”“道路积水”……居民反映的问题,街道走访小组一一予以登记。据初步统计,目前共征集到群众反映的所需所盼及相关意见建议60多条。街道党工委每周五将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类整理,形成群众的需求清单,进行集中汇办,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处理意见,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让百姓感受到真情为民的诚意和实效。

标签:路南街道;“双进双促”;大走访;心坎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