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一带一路”倡议与终身教育发展研讨会在连云港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7 17:11:00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罗殷) 8月15日上午,由江苏开放大学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合作举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与终身教育发展研讨会在连云港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是高等教育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主动落实教育部出台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有力支撑和积极行动,也是江苏作为“一带一路”地理交汇点,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江苏高等教育和终身教育开放合作水平的积极探索。

  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崔新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重要战略加快了我国经济、文化等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步伐,也为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崭新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他期待论坛能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引领下,凝聚和形成更多的发展共识、构建多元多样的合作模式与发展平台,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终身教育事业繁荣方面形成更多的思路,尤其能在江苏高等教育、江苏开放大学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共建行动方面提出更多、更具创新价值的举措与建议。

  北京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马万华教授在致辞中说,本次会议是高等教育系统的一次盛会,既聚集了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也集中了以开放大学为代表的应用型普通高校;参会人员既有来自社科院的研究人员,也有政府研究人员和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不同学科背景人员的充分研讨,必将给本次会议带来新的思想。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期2天,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江苏省社科院、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百名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终身教育的机遇与挑战、路径选择和国际化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