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南县纪委“列”三张“清单”促“两个责任”生根

来源:   2017-08-17 15:52:00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龚建飞)今年以来,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过程中,灌南县纪委实行“清单制”,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首先是实行责任清单。县委制定出台《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列出县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26条、县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12条、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11条、县纪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22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将责任向全县238个村(居)和202个机关下属单位延伸。

  其次是实行约谈清单。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定期对各乡镇单位部门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进行约谈,约谈时列出问题清单,要求被约谈人对照清单逐一落实整改措施。今年以来,共约谈87人次。

  再者是实行问责清单。严肃责任追究,要求执纪审查部门在查清党员干部违纪事实的同时,一并查清发案单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对是否需要责任追究提出建议,列出清单,签字背书。上半年以来,问责党员领导干部2名,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

标签:灌南县纪委;“清单”;“两个责任”;生根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