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新南街道三项措施推进“大走访”深入开展

来源:   2017-08-17 15:18:00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曹江)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南街道在大走访中加强走访人员素质,把群众反映的小事当大事来抓,大走访取得了较好效果。

  走访人员全面掌握应知应会知识。为街道全体走访人员开展法律知识培训,重点培训《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残疾人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城乡医保、大病救助等相关法律法规,确保走访人员能准确、顺利答复居民的咨询,帮助解决问题,指引解决问题的渠道。

  收集走访对象诉求即知即办。截至目前,已走访2000多户居民和个体工商户,其中包括244户困难户,给部分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8000元;收集困难诉求126个,涉及老年人养老、孩子上学等可以即知即办的问题101个,已帮助居民解决,涉及融资困难、小区管理的问题25个,经党工委会班会讨论,街道层面不能解决的移交给相关部门;排查出安全隐患375个,消除305个,其余隐患也在跟踪督促整改。

  严格工作纪律确保走访高质高效。严格落实市、区关于“双进双促”大走访工作相关要求,把班子成员分到各联系点,参与走访的同时,加强对联系点走访情况的督查,杜绝漏访、重复走访,确保信息录入准确无误。每周党工委例会都专题研究讨论“大走访”工作,了解各社区走访进度,解决走访中遇到的问题,会办群众的困难与诉求。

标签:新南街道;三项措施;“大走访”;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