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轮驱动”加强非公企业党建

来源:   2017-08-17 15:10:00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为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海州工业园采取多项措施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发展。

  以活动为载体,提升党组织影响力。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与企业决策层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向企业建言献策。开展技术能手比赛、党员职工公开承诺、企业爱员工等活动来丰富企业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实行流动党员普查登记工作,对职工党员给予一定的优厚待遇。

  以组织为纽带,提升党组织渗透力。加大组建力度。通过单独组建、区域联建、挂靠组建等多种方式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工作。配强领导班子。对一些政治素质强、党务工作熟悉、懂经营管理的人才,把他们吸收到企业党组织中来。加快党员发展步伐,通过政策倾斜,增加在企业职工中发展党员的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优秀职工及时吸收到党组织。

  以素质为目标,提升党组织内动力。加大对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力度,计划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双月谈”,加强对企业党员的培训管理,从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的方面加大对党员管理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以机制为保障,提升党组织保障力。提供经费保障,要求企业拿出专门经费保证党组织活动的正常开展。对一些党组织活动开展比较好的企业,通过党费返还等形式给予一定奖励。强化联络点建设,设立专门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并建立领导联络点、党建指导员等制度,向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指导企业党建工作。

标签:海州工业园;“四轮驱动”;非公企业;党建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