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检察院对新提拔任用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2 05:24:00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潘勇)根据省检察院和市纪委有关规定,8月10日,连云港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祝学及监察处、干部处负责同志对近期新提拔任用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教育谈话。

  高祝学组长首先对新提拔任用人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要加强政治、业务理论学习,认真履行好自已的工作职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各项禁令,时刻维护检察机关的形象。围绕检察工作,高祝学组长向他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必须加强“自律”与“他律”。要常存敬畏之心,时刻警醒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耐得住寂寞,经受住考验。此外,必须接受“他律”,要自觉遵守党章,无条件地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接受党内外各种监督。二是处理好高线与底线的关系。底线,是党规党纪,而高线则是理想信念。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具有高线与底线意识,以此规范自身言行,严守底线不放松,不断追求高线标准。三是处理好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内外的关系。领导干部在正常工作时间大多严格要求自己。但问题往往出在八小时之外,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案件发生在八小时之外。因此,大家要构筑思想防线,加强对八小时之外的自我约束,提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拒腐防变能力。四是处理好抓业务与抓队伍的关系。在实际工作中,要着力解决业务建设与队伍建设“两张皮”的问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队伍建设的全过程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去。五是处理好管好自己与管好家人的关系。管好自己,是本能。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先做人,后做官。对于家人的不正确、不合理、或者错误的要求和奢望,要加以教育、引导、批评乃至拒绝,而不能一味地迁就、满足。

标签:连云港市检察院;提拔;任用人员;廉政谈话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