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技术企业正成为连云港经济增长主力军
2017-07-24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在刚刚公布的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中,港城正大天晴、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康缘药业悉数入选。这是连云港医药企业连续多年位居该榜单前列。这表明连云港医药企业借助创新增长模式,正在成为中国医药工业新增长力量。

  借助创新,连云港医药企业快速实现规模扩张和竞争力提升。连云港工业板块也在一批以创新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带动下,呈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据初步统计,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1153.18亿元,同比增长10.38%,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33.81%,总体发展态势基本平稳。

  持续创新成就港城创新力。走进海州区远洋流体,笔者处处感受到高新技术企业蓬勃的创新能力。在企业综合楼门口,高悬企业创新榜单。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让企业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我们定期发布企业“创新榜”,邀请全员参与企业创新。目前,这些创新榜多数任务已经被认领,并转化为工艺改进的项目和技术。依靠该榜单,远洋流体实现了可持续创新。其实可持续创新并不是远洋流体的个案,在连云港有一批企业通过可持续创新带动了企业新品开发。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新产品产值实现335.55亿元,同比增长15.66%,占规上工业比重为9.84%。

  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支撑增长中坚力量。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26家。这些企业既有龙头型的企业,也有小巨人企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企是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的重要力量,在带动规模增长和效益增长方面表现突出。正大天晴、恒瑞医药、天明机械等企业通过创新驱动,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神鹰碳纤维、奥神新材料则快速提量增质,抢占高端市场,并积极开拓新市场,市场销售走高。与此同时,我市高企还积极推出了一批适销对路、市场竞争力强的产品,积极策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带动市场规模扩张和效益同步增长。

  重点高新板块强力增长。新医药板块呈现了异军突起的增长势头,多家企业呈现两位数增长。新材料产业正在加速扩量步伐。高端装备产业呈现转型升级、快速发展势头。“三新”产业新材料制造业、新能源制造业、新医药制造业分别实现产值585.4亿元、82.55亿元、332.07亿元,产值总和1000.02亿元,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的比重为86.72%。

标签:
责编:韩震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