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一男孩不慎滑进水库 母亲下水救人不幸溺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6 10:17:00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7月4日下午3时许,我市北固山附近一水库边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10岁的男孩随母亲来到水库边不慎滑进水库内,母亲跳水救助过程中溺水。危急时刻,一名正在钓鱼的好心人跳进水库艰难救出男孩。当消防部门救援人员赶到时,落水母亲已经不幸溺亡。

  小男孩不慎落水 母亲急忙施救

  4日下午5时许,市急救中心接到一位市民求助电话:我市北固山附近一水库有人溺水,需要赶紧救助。接求助信息的120急救人员立即赶往现场。

  据一位医护人员介绍,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正坐在岸边,身上衣服湿透,男孩边上的坡上躺着一名女子。现场围着几名村民和消防部门的救援人员,几名消防官兵正在对躺在地上的女子做心肺复苏。

  据现场一名知情者介绍,当天下午,家住附近的这名女子带着孩子来到水库边洗衣服。“不知是什么原因,孩子不慎滑到了水里,看到孩子落水,孩子的母亲就跳到水里拉孩子。”据介绍,从附近经过的一位村民看到母子俩都在水里挣扎,立即大声呼救。

  好心人救出男孩 母亲不幸溺亡

  听到呼救声,正在水库西南角钓鱼的40多岁的张涛(化名)站起来,向传来喊声处张望。“我一听是喊救命的,就赶紧往那里跑!”据张先生回忆,自己跑到现场时,看到有人落水,就赶紧下水救人。“虽然我不会游泳,但看到有人掉水里了,只能尽力救人!” 据介绍,张涛下水救人时,有人拨打了相关部门的救援电话。经过一番努力,张涛将男孩救上岸,经过施救,男孩无大碍。而此时男孩的母亲还在水中。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最终将男孩的母亲救上岸。据120急救人员介绍,他们赶到时,发现溺水的母亲脸色青紫,尽管他们紧急施救,但该女子已无生命体征。

  消防部门提醒

  假期来临

  防止孩子溺水

  7月5日,记者联系上救人的好心人张涛。据他介绍,他是河北人,在连云港一家企业工作,当时他和妻子正在这个水库的西南角钓鱼。他说,自己常常来这个水库钓鱼,对水库中水的深度有一定的了解。当天,他听到水库边上有一名村民大声喊“救命”,就连忙跑过去,“喊救命的女子不会游泳,见到孩子和孩子母亲都在水中,我只能跳水救人。”张涛说。听到孩子的母亲不幸溺亡后,张涛说自己也很难过。

  市消防支队一名消防官兵介绍,每年暑期,全国各地都会出现孩子溺水的意外,家长们一定要教育孩子增强安全意识。

  消防官兵介绍,教育孩子防溺水要注意以下事项: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或在无家长陪伴的情况下游泳;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河道、湖塘、水坝和水库等区域玩耍。一旦发现有人溺水,一定要科学施救,并联系110和120紧急救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