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今明两天多云 出门注意防晒防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7 10:44:00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本周开始,天气似乎又定格在一种模式里———有时,阳光很强烈,是标准的夏天模样;有时,微风又会突然拂来,带来一丝凉意。雨水没有,“小晴歌”还在连续播放,多云、多云……天气预报在6月里,也流行单曲循环。而前天30℃、昨天31℃,今天32℃,虽然气温以每天1℃的节奏缓慢上升,可大家的体感倒没什么变化。

  俗话说,一场夏雨一场热,一场秋雨一场寒。一场夏雨之后,天气会变得更加炎热。但我市大概是因为云层较厚的关系,温度突破比较慢,炙烤的感觉也没那么强烈。昨天白天,我市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1℃,还算清凉。不过,大家可能会发现,如果你出门忘记防晒,那么晒一天后,你可能就黑了。气象专家说,这个季节,臭氧层含量最少,阳光中占95%以上的紫外线会肆无忌惮,穿透云层照射到肌肤上,所以出门防晒措施还须做好。

  这个夏天行走到现在,似乎还是漫不经心的样子,节奏很慢。而还算清凉的夏天是大家都喜爱的。所以大家更关注的应该是:接下来的日子会不会很热啊?昨日,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本周里还是没有高温天气,往年进入7月后,我市高温天气出现概率就会变大。值得高兴的是,本周大家盼望的雨水还会有。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本周前期受冷涡影响,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局地雷阵雨。6月28-30日随着副高增强,雨带北抬,我省自南向北将有明显降水,7月1-2日主要降水雨带将位于淮河流域。

  而就我市而言,今明两天我市依旧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保持在30℃左右。但从30日开始,新一轮的降水又要开始了,并有望持续三四天。在雨水影响下,最高气温下降到28℃左右,到时候市民们又可以享受到夏日的清凉了。今天,多云,东风3~4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30℃~32℃。明天,东风3~4级,气温21℃~32℃。

  其实,这会儿,出门看看风景,享受清凉,还是不错的。如果你觉得热了,也可以用心去寻找心静自然凉的境界,闭门不出倒自在,但出得门来就可以生出一丝小资情怀。心中寻找一丝清幽;空气中寻找一丝雅趣。

  最后,在此提醒,夏天到了,小伙伴们都纷纷开启了空调。专家表示,夏天最好不要长期待在空调房里,这样做会让毛孔变迟钝,影响排汗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夏天可以选择10点前或下午5点后去户外运动,让身体微微出汗。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的人可以让生姜来帮忙,既散湿暖脾胃,又能促进排汗。可以用生姜片泡水,再加一两个红枣,养生效果更好。多喝温热的水,也能有效促进排汗,对消暑也很有帮助。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