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港城方敬教授名列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之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6 11:27:00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近日,从赣榆区宣传部传来喜讯:曾经获得2016感动中国·江苏十大人物、“中国好人”等称号的方敬教授,被推荐为江苏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而且他还名列之首,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人选。至此,方敬教授的先进事迹再次感动全国干群和广大网友。

  去年,经赣榆区宣传部门、文明办推荐,方敬先后被推选为 “中国好人”、连云港市道德模范。今年,他还被评为2016感动中国江苏十大人物,并名列之首。他的事迹被国家省市等各级媒体广泛关注。由此,方敬进入公众视线,成为全国读者、网民心目中的“现代乡贤”。

  江苏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全省仅有10人,方敬教授是我市唯一被推荐人选,以助人为乐类被推荐,并名列十人之首。

  方敬1931年1月生于上海,祖籍赣榆区宋庄镇任庄村。从1978年起,方敬每年都要回到家乡任庄村,用自己有限的工资资助当地贫困学子。1991年,方敬从华东师范大学退休,抱着“用教育改变家乡贫困面貌”的信念,他从上海只身回到苏北农村助学扶困、教化乡邻。他坚守清贫,却慷慨助人,倾尽200余万元积蓄成立景清助学金,资助260名寒门学子步入高等院校。

  26年来,他循循善诱,100余年无一名大学生的任庄村,陆续走出了140多位大学生,改变了当地“上学不如上船,读书不如赚钱”的观念;他免费为乡村教师、学生等开设书法培训班,致力打造文化小镇、艺术小镇,从镇里先后走出全国书协会员12名;他言传身教,倡导移风易俗,引领乡风文明,宋庄镇成为有名的省级文明镇。

  文档摘要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袁春梅通讯员龙步青宋芹)近日,从赣榆区宣传部传来喜讯:曾经获得2016感动中国江苏十大人物、“中国好人”等称号的方敬教授,被推荐为江苏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而且他还名列之首,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人选。至此,方敬教授的先进事迹再次感动全国干群和广大网友。去年,经赣榆区宣传部门、文明办推荐,方敬先后被推选为“中国好人”、连云港市道德模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