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昨日全国首创环保教育主题乐园登陆连云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5 09:18:00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王从帅)昨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安利日用品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年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在连云港苍梧绿园中心广场拉开序幕。市内大中专院校学生、中小学生以及环保志愿者、市民等近千人参加现场活动。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创的环境教育主题乐园,安利环保嘉年华在全国各城市选择城市广场搭建活动乐园。活动一般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开展,以家庭为单位,主要针对十二岁以下儿童,将环保知识融入互动游戏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强对下一代环保意识的提升,又通过家庭成员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的方式,推动全社会关注生存环境,推广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中国环保宣教领域的崭新亮点和企业环保公益活动的优秀品牌。

  昨日上午,位于苍梧绿园中心广场的环保嘉年华现场,设有Rainbow生活区、彩虹游乐场、“美好世界”照相馆、七彩学院、环保讲堂等七大功能区域。其中,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当属彩虹游乐场,游戏区集中了多款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环保游戏,如开采地下水的“汲汲可危”、打击盗猎行为的“森林警察”、供孩子们自由发挥才艺的“涂鸦墙”等。活动现场,许多市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戏,在不知不觉中就学到了环保知识,感受环境变化对生活造成的影响。

  保护自然,践行绿色生活,不仅是时代进步的标志,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近年来,我市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在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保护生态、保护资源,努力探索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互补共赢的绿色发展新路。

  据介绍,中华环保基金会在我市举行环保嘉年华活动,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保事业的热情,充分体现了相关部门对我市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必将对我市环保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使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港城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愿望、共同责任和共同行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