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赣榆区探索“五+”模式深入纠治“四风”

来源:   2017-06-21 09:08:00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赣纪宣)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探索“五+”模式深入纠治“四风”,取得明显成效。

  首先是注重“滚动+随机”监督方式的灵活运用。采取滚动督查和随机抽样方法,集中精力抓核心问题监督、重要节点监督、重要场所监督、结果监督和再监督,倒逼督促整改落实。今年以来,全区开展明察暗访活动83次,发现作风问题57个,发出督办函和问责处理意见函33份。

  其次是注重“技侦+智库”监督技能的探索运用。借助公安部门“技侦”手段,借助“天眼系统”,对景区入口、高速路口等重点地段进行监控,查实公车私用问题2起。注重充实财政、审计、税务、外事等人才进入纠正四风“智库”,对财务资金、公款出国(境)管理情况等综合施治。

  再者是注重“内查+外控”监督力量的融合运用。依托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加大内部监督力量的融合。同时注重挖掘群众“外控”力量,通过开专栏、建专区、通专线,建起报纸、网络、来信、来电、来访等“五位一体”常态化“四风”举报投诉机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纠“四风”。

  他们还注重“问责+曝光”监督形态的整合运用。坚持以追责问责推动纠治“四风”压力持续传导。建立典型案例定期通报曝光制度,采取个案通报与专题通报相结合共发出各类通报4期,通报典型案例15起。

  此外注重“预防+建制”监督手段的配套运用。注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节前开展“一谈二讲三预警”,做足“预防”功课。同时,严格将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纳入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范畴从严管理。协调督促财政、民政等部门,健全完善财务具体执行、社会团体经费管理等制度规定,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

标签:赣榆区;五+;模式;四风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