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东海县政企联手让工业项目“跑起来”

来源:   2017-06-19 06:52:00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张开虎) 连日来,东海经济开发区内弘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吨光纤用石英外包管项目处,2栋钢构车间主体已经完成,拉管楼和办公楼正在组织工人有序地进行内外部装修。“我们倒排工期,正在进行设备订购,预计9月份进行试生产。”该企业负责人冯维娥信心满满地说,“项目落地后,政府积极为我们提供各类保障,帮助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进展很快。”

  弘扬光电科技是一家从事石英制品、光纤用石英外包管、光纤拉丝、碳纤维加热管、灯具的生产与销售的企业,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亿元,占地70亩。该企业通过购置氢气保护连熔炉、真空脱羟炉、光纤拉丝设备等,建设10条连熔炉生产线、5条光纤拉丝生产线,建成后可形成年产300吨光纤用石英外包管300吨光纤拉丝及900万支碳纤维加热管的生产能力,是东海县一家重点企业。

  今年以来,东海县紧紧围绕“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目标,以“三大”“三型”培育工作为抓手,把招商的主攻方向放在国内国际行业领军企业和上市公司,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和所形成的市场竞争优势,重点招引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围绕产业定位,创新招商方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先后到苏州、上海、台湾等地招商,不断拓展招商渠道,积极开展委托招商、驻点招商。1-5月份,全县实际利用外资4715.1万美元,纳入在谈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项目达153个,其中苏州冷链物流、红星美凯龙、新医药产业园等5个项目投资超过10亿元。

  在高新区内,总投资10亿元的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化生产厂房已经封顶,面板安装完毕,生产设备进厂。“目前,我们各类设备安装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最迟8月份进入生产阶段。”该企业总经理鲍锡成说。该公司是一家集生物工程育种、人工模拟生态环境、智能化控制、自动化机械作业于一体的食用菌标准化、工厂化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建成后可日产珍稀食用菌40万瓶,年消耗农作物玉米芯、米糠、麸皮等“下脚料”5万吨,年产值达5亿元,为全国单体最大的金针菇食用菌生产企业。为给企业提供最有力的支撑,东海县全面“升级”服务,深入实施“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全力抓好企业运行调度和服务,优化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持续推行县领导挂钩帮扶、难题会办等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搭建融资平台,盘活土地资源,帮助企业破解要素供给和企业资金短缺等方面的难题,稳步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实现产业集聚发展。

  1-5月份,东海县实现工业增加值95.74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497.87亿元,晶海洋、太平洋光伏、石光光伏等重点光伏企业满负荷生产,中材高新二期技改已完成,一丰灯具、盛昌照明等灯具企业生产运营稳定,得乐康食品、汇祥食品等食品加工企业订单不断。7个市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完成投资8.46亿元,太阳光坩埚、弘扬光电、慕伦诗服饰、和茂粮食加工、润沃达环保、佛之光照明等6个项目快速进展。列入市强优企业培育计划的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新上1台金刚线截断机及配套设施,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完成产值6.34亿元,14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完成产值35.52亿元,20家重点培育的“三大”企业完成产值59.16亿元,30家“特色型、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完成产值23.43亿元,全县工业经济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

标签:东海县;政企联手;工业项目;跑起来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