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项雪龙出席市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9 17:09:00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昨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为我市红十字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红十字会组织领导机构,审议通过了市红十字会未来五年工作规划。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开幕式,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社会进步作出更多贡献。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赵凯,市领导项雪龙、张同生、杨莉等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开宇主持会议。

  杨省世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市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红十字会自1957年成立以来,大力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以救灾、救助、救护和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为主要内容的人道主义工作,较好履行了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使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省世强调,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也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红十字会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更好融入富民强市、扶贫开发的大局,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关爱救助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人道主义救助职能,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和尊严,推动民生事业持续改善。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吸引更多群众投身人道活动和志愿服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助力。

  杨省世指出,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已经正式施行,各级红十字会要抓好法律的学习宣传,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使红十字事业始终在法治轨道内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积极开展备灾救助工作,完善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体系,继续做好应急人道救助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要落实好群团组织改革要求,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基层红十字会组织体系建设,坚持公开透明运行,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用好每一笔募集的款物,实施好每一个救助项目,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

  杨省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对红十字会的保障和监督,帮助解决红十字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红十字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理顺县区红十字会的管理体制,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法人治理机制,普及红十字救护技能知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要继续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慈善捐赠等公益活动,营造积极向善的社会氛围。

  赵凯代表省红十字会对我市红十字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群团发展道路,争当新形势下人道工作领域的“领头雁”,推进红十字工作扎根基层,实现红十字事业发展新跨越。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聘请杨省世、项雪龙为名誉会长,选举黄远征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