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赴市信访局接访 “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9 17:08:00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来到市信访局接访,“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杨省世指出,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解决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层层压实信访排查化解工作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依法依规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当天下午一上班,杨省世来到市信访局,热情接待来访群众。“我今天来就是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的,你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要求,我们一起想办法,尽可能把问题化解掉。”杨省世简单的话语拉近了同群众的距离。来访群众敞开心扉,向书记说出自己的困难。面对每一批来访群众,杨省世都认真听,仔细记录,还不时插话询问详细情况,同现场的有关部门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办法。在倾听了群众反映的户籍、欠薪等问题后,杨省世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诉求。要注意举一反三,排查类似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送走最后一批来访群众后,杨省世强调,信访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是了解民意、体察民情的重要窗口和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密切联系群众,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把群众工作做扎实,把信访工作抓到位。各级信访单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多元融合调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机制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要建立信访情况通报机制,全面压实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源头化解责任、属地稳控责任,让各地各部门知责明责尽责,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