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委今年首轮巡察4家单位发现147个突出问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9 13:56:00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江媛) 5月9日,2017年连云港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国江苏网记者获悉,连云港市委巡察组对市卫计委党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水利局党组、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等4家单位开展为期30个工作日的常规巡察,共发现突出问题147个,形成专题报告2个,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据了解,今年1月3日,连云港市委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组建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市卫计委党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水利局党组、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等4家单位开展为期30个工作日的常规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深化政治巡察,共发现突出问题147个,问题线索68个,立行立改问题11个,形成专题报告2个。

  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市委的首轮巡察,连云港市委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出台巡察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巡察全覆盖“路线图”和“时间表”。市委巡察办在推进巡察工作中,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紧扣“六大纪律”,切实加强监督。

  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从4家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看,可以归纳为四类共性问题,主要表现在:党的领导弱化,“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的建设缺失,基层组织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薄弱,廉洁风险防控不严密。

  从本轮巡察情况看,四家被巡察单位的下属事业单位,人、财、物权力集中,廉洁风险较大,有的管理混乱,有的监管缺失。卫计系统药品采购、耗材购置监管缺失;一些学校利用择校费、借读费、培训收入,私设小金库;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有的投资巨额,监管不到位;市城建控股集团招投标和分包采购环节违规现象突出等等。

  据了解,市委巡察办已分别向四家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整改工作必须见人、见事、见处理结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各被巡察单位从反馈之日起,必须在两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上报整改落实报告。

  为增强巡察实效,市委第二轮巡察将在近日启动,主要探索开展“机动式”巡察,聚焦重点问题,简化程序、直奔主题,不搞民主测评、不集中组织个别谈话,以问题为导向,哪里有问题就奔向哪里,谁有问题就巡察谁,实现精准突破,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