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出席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11:29: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就《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若干意见》作说明。王立斌、董春科、吴海云、方韬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

  杨省世对去年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实现重点突破的关键一年,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扶贫开发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新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扎实做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杨省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六个精准”30条意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分类施策、真抓实干,吹糠见米、过细工作,确保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要精准识别扶贫对象。持续强化建档立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做好比对核查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进。健全完善帮扶对象常态化管理和动态化调整机制,每年进行一次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及时将返贫人员纳入帮扶系统,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要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坚持因地制宜,合理确定特色产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引导贫困群众发展接地气、门槛低的产业项目。突出市场导向,引导农户与市场主体对接,找准主攻目标,集聚资源要素,促进扶贫产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方式,加大引导扶持力度,推动特色种养、光伏、旅游、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发展壮大,充分释放脱贫增收效益。要持续加大扶贫投入。及时足额安排财政扶贫资金,加强分配、拨付、使用、考评全过程监管,深入开展涉农资金使用整合试点,用足用好用活金融扶贫政策,吸引更多社会帮扶资金,加强扶贫资金阳光化管理,真正把资金用在正处、用在实处。要落实到户到人举措。根据农户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按创业就业型、参股配股型、资助救助型、低保五保型等不同类别,因户因人施策,分类实施落地,直扶到户到人。

  杨省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压力,增强工作动力。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年度脱贫攻坚报告和督察制度,经常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强化考核成果运用,推动扶贫政策和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积极拓宽帮扶思路举措,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动员社会各方面参与扶贫开发,形成强大扶贫合力。

  会上,印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通报了2016年度各县区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市级后方单位帮扶资金到位及帮扶工作情况,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灌云县、市扶贫办、市民政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和书面交流。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