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率团在加拿大开展经贸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11:28: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加拿大时间4月17日至18日,市长项雪龙率领市代表团在加拿大开展招商推介等经贸考察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家全和市商务局、市外侨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加拿大温哥华市,项雪龙一行受到当地华人社团和侨界代表的热烈欢迎,并应邀出席了加拿大企业家合作交流恳谈会。会上,项雪龙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项雪龙指出,连云港战略地位重要,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随着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连接上海、南京、青岛、徐州的高速铁路以及新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相继建成,连云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越来越重要。当前,连云港正积极抢抓多重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并不断放大港口交通综合优势,全力以赴做大做强沿海产业,真正把连云港打造成中国沿海重要的产业基地。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加拿大企业界的沟通交流,开展真诚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合会执行主席魏仁民、加拿大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加拿大华侨之声传媒集团董事会主席贺名生以及列治文市、本拿比市议会议员和加拿大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恳谈会。

  为推进江苏日出东方太阳能集团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可再生能源中心以及相关企业在跨季节储热采暖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我市政府与加拿大政府自然资源部举行了会晤,市长项雪龙出席并讲话。项雪龙在讲话中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并与加拿大在绿色能源领域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江苏日出东方太阳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热利用企业,长期致力于太阳能光热领域的研发。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项目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双方平等互利合作,早日取得成效。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可再生能源中心项目负责人道格、杰玛公司总裁马克、业务发展总监斯蒂芬等参加了会晤。

  在匹特草原市市政厅,项雪龙会见了匹特草原市市长JohnBecker,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城市建设与管理、经济发展与就业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访加期间,项雪龙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加拿大白水公司、蒙代尔飞行学院等知名企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