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出席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11:29: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动我市国企党建工作。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国企党建要求,采取有力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国企党建工作中,努力把国企党建提高到新的水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加培出席会议。

  杨省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本质特征,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方面,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基本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省委书记李强在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国企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对抓什么、怎么抓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国企党建的重要意义,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推动我市国企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就抓好我市国企党建工作,杨省世强调,要牢牢坚持国企姓党,围绕“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要求,强化制度建设、完善领导体制和决策程序,优化公司治理运行机制,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把国企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牢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总书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为、兴企有方、清正廉洁”国企好干部标准,严格把关、细化办法、规范流程,紧贴企业发展需要选贤任能,扎实推动人才强企,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在组织覆盖、组织建设和党内生活上全面发力,构建严密的党建网络,培育更多党员先锋号、党员示范岗,全面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打牢国企发展的基层基础。要从严抓好正风肃纪,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深入抓好作风建设,扎实推动依法治企,严肃预防和惩治腐败,切实强化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党委组织部门、国资监管部门和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强化统筹、狠抓落实,进一步理顺国企党建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国企党建各项任务真正落实。企业党委要担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爱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国有企业各项工作中去,在产业强市、科技创新、富民惠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为落实“两聚一高”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金融控股集团、碱业有限公司、杜钟氨纶公司、金海置业公司等国企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