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停车难何时缓解!连云港小区医院公园都私设收费停车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0 10:39: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随着私家车日益增多,“停车难”成为城市发展之痛。近期,本报热线接到不少车主反映港城部分区域存在圈地停车收费的情况,自4月15日起,记者先后前往市区部分小区、医院、公园,就路边停车场收费问题走访了相关小区业主、停车场工作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一番深入调查。



  小区边 圈建收费停车场

  4月17日上午,家住海州区巨龙路天顺国际花园的多位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在小区门面店边的人行道上,有人圈建停车场。

  据该小区居民李先生介绍,他入住小区3年,饱受“停车难”困扰。大约在2015年,有人在小区西侧空地上建了一个停车场,紧挨着小区居民楼,不少居民多方打听后得知,这个停车场办理了相关手续。但不久后,紧挨着这个已建成的停车场的西侧,又建了一个长达百米的停车场。“这个停车场就在路牙石上,这么公开圈建停车场收钱,大家都很气愤!”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天顺国际花园小区的西北角,发现小区北侧机动车道与小区门面店之间的路面上,有人建了一堵高约1米的墙,靠近巨龙路一侧的墙边立起了一块写有“停车场”字样的指示牌,墙内地面画上了一个个停车位。而在停车场南侧则盖起了一堵4米高的围墙,围墙南侧堆了不少建筑材料。这个长方形停车场东侧有一个更大的停车场,两个停车场互相连通,在整片区域北侧还有一个收费岗亭。

  看到记者采访,不少小区居民围过来七嘴八舌地议论。业主刘女士说,自家门店就在停车场边:“以前这里是人行道,现在建了收费停车场,挡住了门店,对我们影响很大。”刘女士说,东边的停车场在2015年建成,2016年又在原来基础上兴建了这个停车场。“当时这个后建的停车场在四周建了围墙,小区居民不停投诉举报,2017年1月,城管等部门的执法人员过来拆除了一部分围墙,但没全拆完。”

  业主李先生说,在路边建收费停车场都要到交警部门办理手续:“我们去了解过,这处后建的停车场属于违法圈占土地,是私自搭建的停车场!”

  当天上午,记者找到了停车场管理人员,但其自称只负责收费看车,并不清楚这两个连成一片的停车场是否有手续。当记者打听该停车场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时,收费人员却说并不知道具体是谁负责。

  4月18日,市交警部门向记者证实,天顺国际花园小区北侧后建的这个长方形停车场,没有办理相关手续。

  医院外 停车收费扎堆

  “医院门口的人行道被两排车占了大半,每次到医院看病还得交1元钱的电动车停车费,这样收费到底有没有依据?”4月18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来到市区苍梧路上的某医院门口,恰巧听见一位市民在抱怨。记者发现,医院门口两侧近百米的人行道上,两排车位占据了大半空间,只在中间留出了窄窄的“盲道”。

  到医院的市民都将车停在围墙边,随后就有一名妇女上前收费。近百米长的人行道上,有三名挎着小包的妇女在收费。“我们刚停好车,那个女的就过来收钱了,动作很快。”市民刘女士对此十分不解,“为什么好多家大医院门口的人行道都有人收费呢?这些空间原本都是公共资源,怎么就成了某些人的摇钱树了?”

  4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朝阳路上的市中医院门口,发现不少去医院的人将电动车、摩托车停在医院门口,有一男一女见状立即上前收费,并表示,停在这里的电动车、摩托车都要收费。

  公园前 私设收费停车场

  “公园门口的人行道怎么也成了停车场啊?也没看到停车场的标识和收费标准,就一位老年人收费。”近日,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南极北路新浦公园东门口附近。

  记者将车停在公园大门南侧一家超市门口,但未见有人过来收费。在公园大门的北侧,路边人行道上画了一排白色车位,上面停满了车。

  此时,一辆灰色轿车正要驶离,驾驶员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朋友在盐河巷吃饭,由于盐河巷门口的停车位已满,她就将车停在了公园东大门的北侧。

  “刚才我们来的时候刚把车停稳,就有一位挎包的老人过来收了我5元钱,给了我一张票。”李女士拿出了一张发票,记者发现这是一张普通的地税通用定额发票,票面金额为五元整,发票上有一个圆形印章,但只能模糊看到中间一个五角星,旁边一圈字没一个能看清。据收费老人介绍,她和另一个老人从一位亲戚处接手了收费工作,她并不知道停车场收费需要许可和审批。

  在海宁大道边的海州公园南门口,记者看到人行道上被人印上了“收费”字样。公园工作人员指出,公园边上其实是不收费的:“以前有人在这里私自收费,后来被举报后基本就没人收费了,但在周末或节假日,可能还有人假装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收费看车,市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