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县金鸡岭公墓今年将新建1500平方米骨灰存放楼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14:41:00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近年来,灌云县金鸡岭公墓管理处为认真落实民政部等9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该公墓管理处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和鼓励骨灰寄存以及树葬、草坪葬、花坛葬、壁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效果明显。

  花坛葬。花坛葬是节地生态葬的一种方式。生态葬是指人的遗体火化后,通过“草坪葬”“水葬”“树葬”“花葬”等不占地或少占地的方式处理骨灰,具有节地、环保、生态、低耗材和减轻丧葬负担等特点。在生态葬实施方面,灌云县金鸡岭公墓管理处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本年度中心工作来抓,今年投资近50万元新建占地1.2亩园林花坛葬区。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对逝者家属的宣传力度,从而让逝者亲属认识到节地生态葬的重要性,使大家绿色殡葬意识逐年增强。目前,该公墓花坛葬实行免费。

  骨灰存放。在灌云县,随着人们的丧葬观念逐渐转变,除了草坪葬、壁葬、花坛葬等生态殡葬方式外,还有骨灰寄存成为最具代表性的生态殡葬。该公墓今年计划投资300万元,新建1500平方米骨灰存放楼,建成可容纳4000格位。目前,该公墓对骨灰存放实行优惠政策。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