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港城“2元区”蔬菜增多 猪肉价格下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14:39:00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好多蔬菜价格都跌了,而且很新鲜,我每天都要买不少蔬菜回家,春季多吃点蔬菜对身体好。”昨天,市民周女士在南小区菜市场买菜时发现,菜价又降了。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获悉,当前我市有不少蔬菜品种的价格出现下降,其中,“一元菜”、“二元菜”也较为普遍。

  当前港城天气比较晴朗,气温也在逐渐转暖,因此市场的蔬菜价格不断回落。3月23日,记者在南小区、西小区的菜市场看到,市场上的蔬菜品种比较多,与之前相比,不少蔬菜价格有所下跌,吸引许多市民驻足选购。“这些油青菜、生菜、丝瓜多新鲜啊!价格也不贵,我得多买点回去,早晚炒着吃。”市民赵女士一边选购蔬菜一边说,她手上拎了好几种蔬菜,还想再挑点回去。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对市场价格调查的结果显示,受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影响,蔬菜价格持续下跌,纳入统计范围的33个蔬菜品种价格呈现“5涨2平26降”,目前平均价格较上月总体跌幅达9.8%。蔬菜零售均价为每斤2.85元,较2月份均价每斤降0.31元。其中,7个品种价格降幅超过20%,分别是丝瓜、大白菜、青蒜、芹菜、生菜、油青菜、黄瓜。

  与此同时,当前猪肉价格较上月价格平均下跌2.2%,纳入统计监测的猪去骨后腿肉、猪肋条、猪大排(带肉脊排)、猪小排(肋排)每斤零售均价分别为14.42元、14.42元、14.85元、22.32元,比3月初均有所下跌。随着天气升温,市场鸡蛋供应量逐渐增加,鸡蛋价格继续走低。草鸡蛋、洋鸡蛋每斤价格分别为5.93元、2.71元,较上月跌幅皆为12.9%。此外,随着淡水鱼出塘量减少,淡水鱼价格上涨明显。

  据介绍,当前我市蔬菜价格变动的主要特征,首先是受天气持续晴朗影响,露天叶菜长势较好,本地叶菜如油青菜、生菜、菠菜等大量上市,导致叶菜类价格持续走低。同时,外地海南及山东菜来连上市量增多,也进一步拉低市场蔬菜价格。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