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双休日连云港迎来暖阳 气温逐步上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14:36:00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这周以来,港城天气一直是阴沉沉的,时不时飘雨,而且随心所欲,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当出门遇上雨,各种没了脾气。关于本周以来的天气,有网友总结了一句“晴雨相间、升温降温、花开花落,老天爷的脸变化太快了”。

  今天是一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大家应该充满了欢快和期待的心情吧。而双休日,好心情还可以再加深几分呢。因为熬过今天的阴冷天气,接下来一段时间,雨水不会再来“骚扰”,春姑娘的热情会越来越高涨,太阳也会高频率地出现在天气值班表上。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阴,东到东北风3~4级,气温4℃~12℃。如果说前两天还有点冷,那么从明天开始,随着气温上升,温暖的感觉就会一点点浓郁出现了。目前看来,这个双休日的天气一点不逊色于上周,而且伴随着春天不断前进的脚步,这个双休日春天的味道还会比上周更浓郁几分。

  最近,港城的日最高气温有点春天的感觉了。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在13℃左右。于是,好多人又急切地问,是不是春天就要来了?羽绒服可以洗洗收了吗?

  对此,市气象台的专家称,按照标准,我们不能只看这个最高值,还得看看平均值、最低值。气象学上,一个地方的日平均气温连续5日稳定高于10℃才算入春。昨天市区的整体实况气温来说,大部分时候还在10℃以下。所以说,不是春姑娘太娇羞,而是冬天过于眷恋舍不得放手。同时,目前北方冷空气活动还较活跃,今年入春可能要晚一些了,三月底入春有一点点“悬”。

  从空气质量上来说,这些天,因为不时有冷空气影响,再加上隔三差五下雨,空气质量一直还算不错。市气象台说,昨天,我市空气质量为“优—良”,据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台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今天,港城的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这样的空气质量虽然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差了。从往年来看,随着天气转暖,空气质量整体就会好起来,春夏季是“蓝天白云”季。

  阳光当道,气温开始毫无后顾之忧地攀升。我们呢,就陪着好天气一起嗨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