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一学校14名学生餐后恶心呕吐 多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0 10:55: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3月17日晚10时,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14名学生出现恶心呕吐等突发病情。接到反映后,学校值班老师将涉事学生紧急送至市一院救治。据当事学生介绍,当晚他们在食堂和校外吃饭,疑似食用不卫生食品而出现轻微食物中毒。目前,涉事学生经治疗好转,公安、疾控等多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夜晚14名学生身体不适紧急送医

  “不少学生出现呕吐,送到医院了,你们快过来看看呀!”3月17日晚间11时30分,本报接到市民反映,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不少学生突感不适,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输液。当天晚上,记者在市一院急诊大厅输液区的座位上发现了7名正在输液的学生,不少人或拿着药或捂着肚子,其中一位正在输液的虚弱女生突然开始呕吐,其他过来陪伴的同学纷纷上前帮助清理。一位女生告诉记者,自己和现场的同学都是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当天吃过晚饭后就出现了不适症状。

  “我们几个是在食堂吃的晚饭,还有的人是在校外吃的,几个小时后,大家都感觉肠胃不舒服,有人头晕,有人恶心,还有几个甚至吐了!”该名女生说,由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学生越来越多,值班老师就带着他们来到了医院。

  学生疑似食用不洁食物致中毒

  “应该是吃了不卫生的食物,有点食物中毒。”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自己吃了鸡肉盖浇饭,还有的学生吃了鸡蛋。在记者采访期间,不时有学生呕吐。而急诊室内仍陆续有学生前来就诊。

  3月18日凌晨2时,记者从医护人员处获悉,医院共接收了14名身体不适的学生,其中9人病情相对严重,接受了输液治疗。现场一位主治医生称,初步检查发现这些学生为轻微食物中毒:“症状就是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目前没有发热症状,情况较轻者给予服药治疗,重一点的输液,随后再进一步观察。”当天凌晨,公安部门也赶到医院询问了涉事学生和老师,一名校方工作人员则对所有身体不适的学生进行了登记。

  当事学生好转 多部门已介入调查

  3月18日凌晨,记者在医院找到了该学校的一名老师,他向记者透露,3月17日晚上10时,有学生出现了呕吐等情况,接到反映后,学校立即安排人员和车辆将出现不适反应的学生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当晚学校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了解情况。“目前经过了解,学生不是一个班级的,也没有集中在一个地方就餐,有的在校内吃的,有的则在校外吃的。”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该名老师表示,可能和天气有关,也有可能和吃的食物有关。他表示,学校正在登记学生情况并已联系了公安等部门,及时将情况上报。3月18日,记者从校方了解到,体感不适的学生经过治疗身体均已无大碍。目前,公安、食药监和疾控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