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赴灌云县开展“双进双促”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0 10:55: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轻车简从再次来到灌云县杨集镇小乔圩村开展“双进双促”走访活动。杨省世强调,经济薄弱村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加快产业发展,齐心协力做好富民增收这篇大文章。

  杨省世一行首先察看了该村欧美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产品销售、营销模式、平台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欧美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由该村村民倪小亚创办,主要销售国际知名生活消费品。当他得知去年网上销售额突破2500万元,今年将达到1亿元情况后,杨省世非常高兴。他说,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人们的购物方式已悄然发生转变,在新形势下,电子商务已进入千家万户,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欧美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灌云县乡村较大的电商企业,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全力把好质量关,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借鉴各地电商平台成功经验,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要紧紧依托地方优势农产品,找准与地方特色产业对接的突破点,通过做活做强电商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政府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强化培训,建好平台,实打实地帮扶、支持,为电商产业的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细化实施方案,稳步推进网点建设,促进农产品网销,真正惠及广大农民。他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小乔圩村高效农业种植基地中,一排排塑料大棚整齐划一。在郁郁葱葱的西瓜大棚内,杨省世与种植大户邵培成亲切交谈,“我发展冬韭菜大棚400多亩,西瓜300多亩,乡亲们通过土地流转和在冬韭菜和西瓜种植基地打工等方式增加家庭收入,并在成立的果蔬合作社里获得分红”,听到老邵的介绍,杨省世连连点头,希望邵培成发挥好“老乡带老乡”作用,带动更多低收入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杨省世仔细询问了小乔圩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村电商等方面工作,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杨省世指出,经济薄弱村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各地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好区域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培育和发展区域特色产业,探索各种商业模式,把推动区域整体发展与低收入农户增收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扶贫开发水平和成效。要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改善村庄环境、提高教育医疗服务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求,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