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男子称能帮人办本科文凭 骗了QQ好友近两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11:01:00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我能帮人办本科文凭。”“我把表妹介绍给你处对象。”男子金某在对两位QQ好友分别放出“诱饵”后,一边收了“办文凭”的近两万元钱,一边在网上假扮“表妹”收了人家共3万元左右的红包。在被抓获后,还交代了曾以帮人“办二胎准生证”为名收了5000元。2月19日,金某涉嫌诈骗被海州警方刑事拘留。

  “去年12月,有两名男子一起来我们派出所报案,都是被人骗了钱,而骗他们的是同一个人。”2月19日,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民警介绍说。

  据报案人之一的杜某称,他在一个QQ群里,认识了一个叫金某的男子,在网上聊得很投机,后来他们在线下也见过两次面。

  杜某未婚,平时比较大方,常会在群里发个“大红包”。因为这一点,他被金某盯上了。

  金某对杜某说,自己有个“表妹”,名叫“李木子”,在外地工作,长得很漂亮,性格、职业也不错,但还是单身。他觉得和杜某“很般配”,想把她介绍给他“处对象”。

  杜某一听,很开心。

  金某的“表妹”的QQ昵称 “小毛豆”。于是杜某便和“小毛豆”通过QQ聊开了,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小毛豆”表示,等过些时间,她便会调回连云港工作。她有时会发些“自己”的美照给杜某,以解杜某相思之苦,同时,还常会撒个娇,跟杜某要红包。

  本就大方的杜某,对此要求自然是尽量满足。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杜某先后发了十几次红包,金额总共在三万元左右。

  在此期间,他一次也没见过这位“心中的女神”。有时联系不上“小毛豆”,便把红包发给金某,请他代为转交。

  另一名报案人叫包某,和金某也是在那个QQ群里认识的。

  金某自称在某师范大学“有关系”,能帮人办“专升本”文凭,包某信以为真。

  去年年初,包某联系金某,请他帮自己的妻子和“小姨子”(妻妹)各办一个本科文凭,金某出价每个9600元。双方约定在市区盐河南路某快餐店里见面,包某将19200元交给了金某。

  钱给了,文凭却迟迟不见踪影。包某每次催问,金某都以各种理由应对,让他“别急,快了,再等等”。

  去年7月,杜某和包某突然发现,金某在QQ上失踪了。他们以为是金某工作太忙,也没太当回事。可是过了好几个月,仍然没有金某的消息,而且他的“表妹”也失踪了。

  杜某和包某一合计,“这家伙是不是骗子?”去年12月,他们相约一同到派出所报案。

  新海派出所民警根据他们提供的嫌疑人姓名,在数据平台上搜索,然后将所有符合条件的目标让他们一一辨认。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在连云区居住,今年35岁,未婚。

  今年2月18日,民警在外地将金某抓获归案。

  起初,金某对涉嫌诈骗的行为还想狡辩。据他解释,去年7月,自己在武汉将手机丢了,所以才联系不上。随着调查的深入,他见无法再隐瞒,才乖乖交代。

  原来,金某所说的“有关系”帮人“办文凭”,完全是瞎编的。据他交代,2015年,他曾用同样的手法,以帮人办理“二胎准生证”为由骗取了5000元。

  至于那位叫“李木子”的“表妹”,事实上并不存在。金某是用他人不用的QQ号,自己假冒“表妹”与杜某聊天。杜某所发的红包全部进了金某的口袋。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