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安排敲定 等你来参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10:59:00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今年3月8日,是第107个“三八”节。记者日前获悉,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活动安排敲定,市妇联作为全市妇女的“娘家”,在今年“三八”节期间将以“幸福小康路·巾帼心向党”为主题,安排一系列特色活动,有兴趣的女同胞们可以参加。

  我市将举办“幸福小康路·巾帼心向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电视专题活动。活动现场将揭晓2015—2016年度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表彰2016年度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并通过专题片、文艺表演等形式全面展示港城妇女巾帼建功的新成就,广大家庭文明进步的新面貌、各级妇联组织服务发展的新作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热爱党的事业,服务港城振兴的豪情和风采,凝聚全市妇女立足岗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信心和力量。

  今年我市还将举办“春风送岗位”庆“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搭建妇女就业信息平台,提供女性就业岗位,助力女性就业。针对大量招聘女工的企业给予优先入场等优惠政策,服务用工企业,方便广大就业女性寻找就业岗位。

  “三八”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农家”评选,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女性以家庭净化、绿化、美化为着力点,积极参与全市经济薄弱村农村环境整治活动。

  我市还将开展“聚焦她力量”主题摄影展,联合连云港市女摄影家协会精心挑选优秀摄影作品展出。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法制文艺演出、图板普法宣传、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广场法律咨询、新闻媒体法律宣传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系列活动。

  此外,启动2017年寻找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活动,广泛开展“廉洁家庭”、“书香家庭”、“健康家庭”等特色家庭评选、授牌工作,并开展“家风故事汇”活动,在村庄社区全面开展“夸婆婆好 比媳妇棒”活动等,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