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青春如火,幸福绽放,“三小活动”推动团员青年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2017-12-11 09:37: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江苏南通市港闸区幸福街道团工委始终紧跟党的步伐,重点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和集中教育,充分发挥团工委作用,在全街道团员青年中推行团支部“三小活动”。

  “小辅导

  发挥理论骨干作用,在街道团支部间开展“理论学习结对子”活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

  广泛开展“热点难点大辩析”活动,通过“问题大家抛、答案大家找”的知识竞赛形式,收集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的热点难点问题, 强化“幸福学堂”十九大理论宣讲中提到的知识点,把道理辩清、把问号拉直、把精神悟透。

  “今天能来幸福街道参加这个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我感到很荣幸。而且创新知识答题这种学习形式,也有利于在我们年轻人中普及十九大精神。”来自吉林省苏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南通樾园花苑项目的年轻工程师陆澍澍在拿到知识竞赛第二名时说。

  “小研讨”

  组织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我该怎么做”学习讨论活动,广泛交流学习心得,互促互进,共同提高。

  幸福街道团工委在全街道范围内举办“青年之声·我的一句十九大青春感言”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并通过新媒体将活动推向更广大的青年群体,不断强化团组织在青年群体中的引导力和向心力,积极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并获得网民的广泛关注。

  活动同时也得到了街道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幸福街道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协理员纪莉说:“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热血年轻,澎湃激情。新的起点,新的时代,加油吧~青年!”幸福新城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周明月说:“十八大时我还是个大学毕业生,十九大时我已经是个党建工作人员,青春建功从我做起,助力实现种花之梦!”

  “小讲评”

  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生活会,以团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相互提、自己找,切实找准思想、作风、工作层面存在的问题,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成为推动各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的过程。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园作为一个青年创业孵化器,吸引了来自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节能等高新技术领域的众多年轻创业者,园区团支部在街道团工委的帮助和支持下,积极开展“小评讲”活动。软通技术部石鑫表示:“我们党这几年有很大改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了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极大地鼓舞我们年轻人为人民做出更多更大贡献的信心。我们软通人将牢记使命,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不断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和培育优秀企业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如火,幸福绽放。港闸区幸福街道团工委在团区委和幸福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多项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凝聚青年、当好桥梁,汇聚起辖区青少年的青春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港闸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顾恒)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