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制造大省发力供给侧 加快推动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17-11-20 21:48: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实体经济占比超过80%的江苏,瞄准供给侧的短板,推进新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从而把经济增长的动能逐步转型到质量和效益上来,在"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中充当先行者。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十九大刚刚结束,搭乘百度Apollo平台DuerOS智能技术的新e代悦达汽车向全球首发,标志着悦达汽车跨入智能互联新时代。汽车品牌优势、性价比优势再次突显,10月份整车销量超过42500台,重回历史新高。

  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连春告诉记者:“悦达集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把汽车产业做大做强,使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汽车产业深度融合。”

  十九大报告阐明了实体经济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路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制造业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的江苏,在供给侧改革中积极向质量和效益提高转变,今年前三季度工业技术改造投资超过万亿,同比增加10.2%,出台技术改造综合奖励补助政策,持续实施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推广应用,推进纺织、石化等传统产业加快升级为先进制造业;围绕《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确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资源、集成政策、聚焦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在高端环节和核心技术上全力攻关突破,今年省级专项资金超过亿元推动大中型企业实施装备数字化、智能化和全流程的互联网化改造,提升江苏制造业竞争优势。目前已建成省级示范智能车间388家。

  前三季度,江苏高新技术产值同比增长14.5%,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2%,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13.4%,增速较上半年加快1.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工业利润总额达8122.8亿,同比增长16%,利润总量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康健 周雷 徐州台 盐都台 如皋台)

标签:经济;技术;供给;实体;深度;十九大;产业;领航;征程;江苏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