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9所高校!169支队伍!2020全国大学生嵌入式暨智能互联创新总决赛圆满收官
2020-11-28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 徐颖雅)11月27日,“2020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第五届智能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历时3天。

本届竞赛于今年7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五大分赛区的2009支队伍参赛,最终评选出参与总决赛。参赛作品覆盖芯片设计、数据安全、工业控制、智能家居、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增加了抗疫复工专项奖和智慧农业专项奖,旨在提高同学们工程实践能力的同时,关注国家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强国,圆梦有我”的大赛精神。

据介绍,南京江北新区始终坚持以集聚和用好各类人才为首要,引进并培育了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联合高校先后成立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南京)人才培养联盟、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学院、南京集成电路大学。南京集成电路大学作为深化产教融合的先行者,以服务江北新区、南京市以及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为目标,聚焦企业需求,致力于成为高校人才向企业人才转化的重要桥梁。目前,大学已开设8个班级,预计12月底之前开设班级20个。

中国科学院何积丰院士为本次活动发来祝贺视频,他表示,衷心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将各路优秀人才强强联合,双方借用行业优势发挥出更好地作用,实现芯片与市场的联动,硬件与软件的融合,大家能共同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产业发展,人才是根本。本次大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希望各参赛人员能借助此平台积极交流、相互学习、携手共进、共同提高,共创美好未来。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南京集成电路大学校长、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主任时龙兴教授在闭幕式中表示,在云计算大数据飞速发展的今天,本次大赛的举办显得意义非凡。在软硬适配的基础上,希望参赛者能对硬件有更深一步的认识,让参赛者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希望大家通过大赛搭建的平台进行交流学习,分享技能,结交朋友。时龙兴表示,专业竞赛承载着国家产业发展的推动力,能为行业发展带来新鲜的血液,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评审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2支队伍、最佳工程奖2支队伍、一等奖颁奖25支队伍,二等奖颁奖48支队伍、三等奖72支队伍以及6家企业特别奖颁奖。为期3天的决赛中,承办方安排了丰富的日程,包括优秀作品展示与交流、园区参观、校企对接会等环节。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