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0名选手“骑”聚一堂 第八届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开赛
2020-11-28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8日,“不止骑·2020第八届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在江苏省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环球动漫嬉戏谷鸣笛开赛。来自国内的2000名选手“骑”聚一堂,在24小时内完成环骑太湖一圈的挑战。比赛线路沿着风光秀丽的太湖之滨,穿梭于绿林秀水之间,途经无锡、苏州、湖州、宜兴等地,回到江苏省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选手们不分年龄、不分地域,在骑行的过程中感受爱的力量、结交新的伙伴,共同踏上挑战自我之旅!

本届赛事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江苏单车网共同主办,江苏武进太湖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不止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施小平、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主任潘强、不止骑·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创始人应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不止骑·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创始人应明为选手献上寄语,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为比赛宣布开幕。早上6点,出发的号令奏响,选手们从太湖湾嬉戏谷迎宾大道鱼贯而出,开启征程。

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让许多赛事举步维艰,上半年,国内大型赛事的举办率几乎为零,下半年形势好转的情况下,根据体育总局关于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发挥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不止骑自行车认证系列赛”对“体育+旅游”的综合带动作用,激活体育消费市场,促进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相互融合及发展,在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经认真研究和论证,充分调研和论证,制定严密的赛事防疫措施,调整启动时间、比赛地点、竞赛规则,不止骑·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再次重启。赛事将防疫工作放在首位,严格审查选手个人信息,赛事规模由原计划的4000人缩减到2000人,比赛分组从往届的5个组别缩减成100KM和300KM两个组别,力求给每一位单车人带来一届健康快乐、与众不同的环太湖认证赛。

从2013年至2019年,不止骑·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已成功举办七届。和往届赛事不同的是,不止骑·2020第八届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的举办时间由6月初改为11月底,在接近零度的初冬季节完成24H不间断骑行挑战,是对选手的考验,也大大历练了赛事组委会的组织能力。为保障选手顺利完赛,组委会在全线八个打卡点增设了热饮、热食以及低温毯、暖宝宝等用于防寒的急救物资,终点选手休息区域还特设了按摩椅来解除选手们的疲劳。

自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太湖湾经济带的作用日益凸显,太湖也凭借着优越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体育资源,成为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旅游一体化、体育一体化的主战场。不止骑·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作为“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江苏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结合举办地旅游产业,依托体育特色基地,带动周边饮食、住宿、交通、购物等多样化消费的快速增长,积极探索以“体育+旅游”、“体育+经济”、“体育+生态”为特色的模式,发展多元化、富有活力、充满人文魅力的体育赛事。

疫情影响下的2020年,不止骑自行车认证系列赛稳步前行,寻求新的突破,努力将赛事的内容变得更丰富、更多样,将赛事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带动周边区域内体育产业的良好发展。其中,“不止骑·环南京自行车赛”立足于历史名城、文化名城、体育名城--南京,将赛事与南京特有的美丽乡村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成功打造具有南京“最美赛道”特色的精品口碑赛事,吸引各方骑手来宁参赛,“春骑行、秋跑马”的赛事新格局逐渐丰满;而连续两届“不止骑·环长三角自行车赛”的成功举办,也标示着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进程中,不止骑系列跨区域、长距离骑行赛事正在逐步走向成熟。

今天,站在出发线前,不仅需要强健的体魄,更需要无比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每一位选手、每一位工作人员:安保、医疗、媒体、志愿者、裁判员,都是英雄!精神在此刻升华,骑行在此刻伟大,不止骑,骑无止境!不止骑,未来可期!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