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向全国发出6.5万余份“人才召集令”
江苏省2021届优秀高校毕业生·紧缺急需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0-11-27 2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11月27日讯(记者 王逸男)今天下午,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江苏省2021届优秀高校毕业生人才·紧缺急需人才需求信息。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首批遴选全省3056家企事业单位11294个优质岗位,面向全国发出65122个人才需求。

高校毕业生需求规模历年之最

116家高校发出7175个人才岗位

面对疫情影响和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江苏展现出强劲的经济发展韧性和活力,继续保持对各类人才的旺盛需求。从人才需求数量看,全省13个设区市和省各有关单位首批提出的人才需求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27.5%,囊括了我省近六成以上各类领军企业、七成以上双一流高校以及八成上全国百强医院。其中面向2021届优秀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占98.4%以上,为我省高校毕业生需求规模历年之最。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透露,江苏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虽然因疫情原因今年不能举行大规模的现场招聘活动,全省52家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和36家大型国企仍然精心挑选出6900余个优质岗位。知名高校院所多,带来人才需求的116家高校中,部省属高校102所,其中“双一流”高校13所,如东南大学一次性拿出270个人才需求。从学历层次要求看,本科以上学历人才需求占93%以上,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人才需求达34.6%,博士研究生学历人才需求达22.4%。

13个江苏重点领域“大集合”

骨干企业和民营企业成就业创业主渠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主要集中在工程机械领域、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集成电路、前沿新材料、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高端装备等13个江苏重点产业领域,如特大型能源企业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一次性拿出600个岗位面向本科生。从需求岗位看,高校与科研院所主要集中在专任教师、技术研究等一线教学科研岗位,极少数需求面向辅导员和行政管理岗位;卫生医疗机构90%以上面向临床一线岗位,也有少数单位提出比较大的科研人才需求。

首批遴选出的3056家企事业单位集中展现了我省最强实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重点骨干企业和民营企业量质齐升,达到全部用人主体的88.7%,成为就业创业主渠道。例如,苏宁易购推出互联网零售、供应链物流、科技、地产、品牌、秘书、投融资、翻译八大方向计200人的集团管培生需求,亨通集团拿出58个岗位全部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高校与科研院所亮出“最暖”诚意

基层单位优厚待遇“厚爱”引才

在科研支持上,高校与科研院校亮出最暖诚意。中国药科大学为副教授以上人才需求提供100万-3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常州工学院对110个博士研究生人才需求提供科研启动费、副教授待遇以及引进补贴;扬州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科研配套经费最高可达40万元......在住房等生活保障上,江苏省农科院面向双一流高校、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中TOP200的高校优秀毕业生免租金提供院内两室一厅博士公寓一套、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和上学等生活问题......

为解决基层单位引才留才难问题,此次招聘目录中,全省52家县区及县以下卫生、教育机构拿出共2425人的招聘需求。其中县以下医疗机构岗位人才需求量528个,占21.8%;县以下教育机构岗位人才需求量1897个,占78.2%,如盐城市滨海县需求中小学校事业编教师350名。基层岗位待遇也比较优厚,如扬州市宝应县6所高中拿出95个事业编制教师岗位,年薪15万元;南京市溧水区招聘20个全科医师到镇街卫生院工作,给予一次性安家补贴本科生10万元、硕士研究生20万元。

发布会上,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副主任洪浩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人才办副主任朱从明共同启动江苏省2021 届优秀高校毕业生·紧缺急需人才需求对接平台。江苏银行、江苏高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江苏金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有关政策措施。江苏省13个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标签:需求规模;历年;高校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