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身健体向上向善 南京29中天润城分校秋季运动会召开
2020-11-02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十月天润,斗志高昂;运动健儿,英姿飒爽。10月30日,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2020年秋季运动会隆重开幕。这一届运动会是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京新校区开校以来的第一场运动盛会,是初中部36个班级的第一次集体展示。更为有趣的是,开幕式表演以十二生肖和二十四节气为主题,洋溢着浓浓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色。

36个班级的同学围绕十二生肖和二十四节气发挥创意,设计表演节目。首先出场的是八年级的十二生肖组,他们的创意不仅仅停留在生肖的具体形象上,舞蹈、朗诵、民俗表演等都深入挖掘了生肖属相的性格特点、特定内涵,通俗易懂,贴切生动,各具特色。

八(10)班的表演围绕生肖鸡展开,班级队列摆出中国地图造型,和着“雄鸡一唱天下白”的口号,天润学子的家国天下情怀跃然而出。

紧接着出场的是七年级和九年级组成的二十四节气组,他们围绕节气展开创意。顿时,京新校区的操场似乎立马变成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农田,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不同气候下的农忙形式一应俱全,不同节气里的人儿情态万千。而我们可爱的同学们就是那田地的主人,他们播撒的是传统文化的种子,收获的是向上向善的果实,留下的是“乐善不倦”的精神食粮。

29中天润城分校啦啦队在江北新区中小学啦啦操比赛中夺得了三个一等奖,开幕式表演中,啦啦队队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他们的运动技巧、彼此间的默契合作,无不彰显着我校运动健儿向上向善的体育风尚。

杨华军校长在致辞中指出:29中天润城分校推崇儒家“仁爱”思想,坚持“思想向上,品质向善”的教育理念。体育运动可以很好地磨炼意志,锻造不断向上向善的勇气与毅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遵从裁判,尊重对手,奋勇向前,以“向上向善”之风,涵养儒雅君子之范;希望同学们能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相互帮助,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开幕式后,场中的运动员即准备就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整齐有力的步伐,青春嘹亮的呐喊,运动场上洒下同学们青春的点点滴滴,运动场上记载上同学们集体生活的共同记忆。这里充满着运动的激情与阳光、快乐与健康、运动的昂扬斗志与儒雅的君子风范。

下午四点,如火如荼、激烈紧张的新校区首届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在运动员的酣畅淋漓中,圆满落下帷幕。这一场运动盛会,现代体育融合传统文化,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切身感受古代的农耕文明,体会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强身健体的同时,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向上向善的天润学子。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