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第一课 建邺初中生到宣教馆学垃圾分类
2019-09-01 06:5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8月31日上午,南京市致远初级中学初二的40名同学,在建邺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和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的陪伴下,来到建邺区首家垃圾分类宣教馆,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该垃圾分类宣教馆位于建邺区CBD核心区域,占地550平方米,该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共划分为五个区域,旨在通过“体验+学”的方式让参与者了解、熟知、牢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在馆内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科普了目前全球垃圾问题和世界各国垃圾分类的主要举措,用乐高搭建的学校、公园、家庭、医院四大垃圾产生场景和沙盘展示手工制作区激发了不少同学动手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活动中,40名学生分为4组,在趣味互动竞赛区内开展了垃圾分类游戏比拼,在对抗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和信任。

  建邺区城管局垃分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充分运用宣教馆这一宣传教育阵地,以学校引领学生,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牵动社会的形式,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南京市致远初级中学副校长沈磊表示,垃圾分类工作不单单要抓住学生这一环节,还要通过系统的培训教育,做好学校教职工的教育引导工作,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引领垃圾分类这一社会新时尚。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