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助学“村晚”获捐4.9万元
2019-09-01 06:5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8月26日晚7点30分,一场以“金秋助学”为主题的纳凉晚会在泰兴市虹桥镇广福村村民休闲广场开演,数百名群众前来参加。伴随着开场舞的动人旋律,现场村民自发来到捐款箱前献爱心。

  广福村党总支书记张文兵带头捐款1000元。“又是一年开学季,全村多数孩子都已添置了新的学习用品和鞋帽衣服,但也有部分家庭因意外和变故陷入窘境,有的孩子还在为学习和生活费用而发愁。”张文兵说,村“两委”和“幸福号民情工作室”的志愿者策划了这场纳凉晚会,呼吁全村的父老乡亲和企业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安心读书、发奋读书,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两天前,志愿者们通过广福村“法润民生”微信群发出金秋助学的倡议,很快得到村民们的积极响应:一位在外打拼的年轻党员以微信红包形式捐款200元;在外创业的新乡贤们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捐款汇款的具体方式。

  丁仁建和丁仁贵兄弟俩分别在扬州和苏州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弟弟丁仁贵看到金秋助学的倡议后,立即委托朋友捐赠2000元。哥哥丁仁建被拉进微信群后,也很快为贫困学生献了爱心。广福村沙圩组70多岁的李良福一直靠经营小卖部维持生计,特地赶到活动现场捐款20元以表心意。

  晚会过半,本村9家外来爱心企业负责人一起上台捐款,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私营业主何聪说,广福是一个大家庭,广福人有着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这次金秋助学活动再次证明,广福人有着很强的凝聚力,这让他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私营业主,将继续支持全村的公益事业和弱势群体,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的新家园。

  本次活动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9440元。张文兵说,将把全部款项发放到困难家庭。捐款人的捐献金额和资金使用情况也将在村务公开栏公布。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