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年级入学礼上亮点频出 小学男老师又帅又温柔
2019-09-01 06:5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踏上“启程号”列车,穿过希望之门!8月31日上午,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举行一年级入学仪式,约180名小萌娃正式加入怡小大家庭,从此,小小的他们又多了一群美丽帅气的陪伴人——老师!

  【老师们,太温柔太细心!】

  第一次穿上漂亮的小礼服,衣服没有拉平整,裤子不会系紧,鞋带又掉了……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又激动又紧张,状况不断。美丽的女老师,蹲下身为他们整理衣服;喊着有韵律的儿歌教大家排队。一(3)班教室里,班主任房璐佳告诉大家,起立的时候向旁边迈出一步,防止自己撞到桌子。记者了解到,今年学校一年级五个班,每个班除了一个主班主任,还有两名副班主任。例如,音乐老师翟玮莹和美术老师李靖就是(3)班的副班主任,三位美丽的班主任将无缝对接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让他们备受关注。

  怡小的男老师们也细心又温柔!操场上,他们提前贴好一个个圆标,让一年级的孩子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保证又快又整齐。第一次排队拍摄班级集体照,体育老师韩苏一遍遍整队,自己做示范,弯腰给孩子们系鞋带、整理裤子。

  【入学仪式:点朱砂开启智慧】

  爸爸妈妈首先为孩子们“正衣冠”,扣上人生第一颗扣子,希望各位学童从今天开始,可以常整理衣冠,保持清洁和卫生,正所谓“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然后,所有的一年级孩子向老师行拜师礼,从小开始,做一名知礼懂礼的好少年。在“朱砂启智”环节中,老师们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痣”通“智”,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希望孩子们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

  二三四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一年级孩子送上精彩表演,大队辅导员李靖老师还给一年级萌娃带来神秘礼物——《8个1+“N”行动手账》,孩子们将在这本小册子的带领下,进行八个“一次”有趣的系列活动,还有N次属于自己的新尝试,这份神秘的礼物已经放到每个孩子班级的桌子上。

  【校长寄语:书是甜的,书是美的】

  校长张敏欢迎新加入新城怡小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们。张校长给孩子们讲了以色列小朋友的故事,他们刚刚懂事的时候,妈妈就会在用希伯来文写成的《圣经》上,轻轻地滴上香甜的蜂蜜。然后孩子们就一边咿咿呀呀诵读字母,一边用舌头舔舐着书本上的蜂蜜,从此,孩子们就知道书是甜的,书是美的。“所以,亲爱的小‘怡宝’们,我在这里嘱咐一句:爱读书,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和书本做好朋友,你才能看到更美好的世界,你的生活才能更加精彩!”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