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马11月10日开跑 下周二起报名 增设“情侣跑”
2019-08-16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周敏) 8月15日,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将于11月10日上午7点30分鸣枪起跑,8月20日上午10时起开始报名。

  今年7月,国际田联正式授予南京马拉松成为国际田联路跑标牌赛事,荣获“国际田联铜牌赛事”称号。这意味着,2019“南马”赛事规格再次升级,将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高标准组织赛事各项环节,2019年将是“南马”冲击“双金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启动年。

  据悉,2019“南马”在报名中首次采取“先报名后缴费”规则。组委会在跑者服务上做出全面升级:半程马拉松增加补给点和补给物品,起终点特别增加更衣区、终点处增加拉伸恢复点位……为满足专业运动员和普通爱好者的多重需求和参赛体验,2019“南马”将同时按照项目和报名成绩进行分区起跑。

  2015至2018连续四年报名“南马”全程马拉松项目的跑友,将在2019年报名时免于抽签,并可申请获得属于自己的永久“南马”号码布;同时本届“南马”将在迷你健身跑中增设“情侣跑”项目,参加该项目的跑友会获得同号的号码布,并发放纪念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组委会将设立“环保志愿者”岗位,在赛道沿途收集垃圾并进行分类。同时,减少纸质参赛手册印刷量,跑友领物时也不再需要出示纸质领物单和体检报告,凭证件原件即可实现“快速领物”,贯彻“无纸化”环保原则。

  赛事时间:11月10日上午7点30分

  赛事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赛事项目及规模:马拉松(42.195公里),10000人,采用芯片感应计时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采用芯片感应计时

  迷你健身跑(约5公里),10000人,不计时

  参赛总规模限制在28000人,若报名人数超过额定人数,将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资格

  比赛路线: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为南京奥体中心;半程马拉松的起点为南京奥体中心,终点在玄武湖情侣园

  报名须知:跑友们可在2019年8月20日上午10时至2019年9月10日17时期间通过南京马拉松官网(www.nj-marathon.org)和马蹄运动APP进行报名,国内选手报名费分别为150元、120元和90元;2019年9月18日将公布抽签结果。

标签:马拉松;报名;南京奥体中心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