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新初一均衡分班启动 金陵中学西善分校各班总均分分差0.5分以内
2019-08-16 0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继南京各区纷纷举行初中校新生均衡分班调研测试活动后,各校的新初一正式分班也开始启动。记者从雨花台区教育局获悉,近日金陵中学西善分校召开2019级初一新生均衡分班现场会,邀请雨花台区教育局、雨花台区人民政府责任督学、年级组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全程监督参与。

  综合考量配置各班教师团队

  当天上午10时整,会议准时开始。金陵中学西善分校党支部副书记何乐群解读《金陵中学西善分校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分班工作实施方案》,强调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分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校均衡分班的前期准备工作,重点汇报了初一年级师资配置和班级编排情况。按照“均衡配置、结构合理”的原则,学校从年龄、性别、职称、从教经历、专业水平等方面综合考量,配置教师团队。

  “S”形分班,总均分分差0.5分以内

  记者了解到,该校全体初一新生在7月29日进行了新生学业水平摸底测试,本次的均衡分班正是以这次摸底测试的成绩数据为依据,首先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序,再按照1、2、3、4、5,5、4、3、2、1”S形进行编号,所有编号相同的学生进同一个班,并根据班级均分差与男女比例等情况对“S”形分班的结果进行微调,确保各班级之间的学科均分、总均分的分差控制在0.5分以内,确保男女生比例大体均衡。

  家长代表抽签任课教师团队

  学生和任课教师的均衡分班过程都得到所有参会人员的认可后,由家长代表抽签将各学生班级与任课教师团队进行配对。为保证抽签过程的公平性与随机性,学校刻意安排1班、2班、3班、4班、5班家长代表分别抽取5班、4班、3班、2班、1班的教师团队。家长代表一一走上台来,抽取出写着教师名单的纸条,现场展示,现场填写班级号。所有班级抽签完毕,由责任督学和全体家长代表签字,学校立即加盖公章,经区教育局领导和区督学确认后立即在学校公示栏张贴公示,同时上报区教育局普教科备案。至此,均衡分班的操作程序已全部完成。记者 刘颖

标签:教师团队;配置;教师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