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次神扑成焦点,21岁女足新门神彭诗梦:紧张又兴奋
2019-06-19 1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洁  
1
听新闻

  在女足世界杯B组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全场贡献9次神扑,力保球门不失……年仅21岁的江苏姑娘彭诗梦,不仅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了本场最佳球员,成为中国女足闯进16强的关键因素,也收获了广大球迷的喜爱。作为江苏苏宁女足的门将,这还是彭诗梦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袒露心声:其实很紧张,但每一次扑救又都很兴奋。

  

  中国队守门员彭诗梦(右一)在比赛中出击救险。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1998年,彭诗梦出生于江苏盐城。闯入足球的世界,对她来说完全是个偶然。

  “上小学的时候在学校上课,突然就有个人进来问班里谁跑的比较快、谁长得比较高,让晚上放学之后去体育场去玩玩,就这样就开始接触足球了。”

  一路走来,训练的艰苦和磨练可想而知,她也曾有过动摇和放弃,但最终咬咬牙都坚持了下来,因为个头长得太高,她所踢的位置也从最初的前锋调整到打门将。2018年,江苏苏宁女足完成新老更替,年仅20岁的彭诗梦成为球队1号门将,并在那个赛季的28场比赛出场23次,在仅失11球的同时,还完成了15次零封。赛季结束后,彭诗梦荣膺联赛最佳门将,并还帮助苏宁女足连夺两项全国冠军。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最终让彭诗梦第一次踏进了世界杯的赛场。

  

  被问到自己凭借什么优势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时,小姑娘连着三个“哈哈”:“最大优势是年纪小吧。谢谢教练对我的信任和鼓励,自身也比较努力,大概是这些原因吧。”据悉,彭诗梦在此前的女足集训期间还有着自己加练的习惯。某一天训练结束后已接近晚上7点,在其他队员收拾好行李准备去食堂吃饭时,彭诗梦仍在围着场地慢跑。

  第一届参加世界杯大赛,彭诗梦坦言,既紧张又兴奋,小组赛打完她觉得自己有不足也有收获。9次神扑,让彭诗梦成了传奇,就连她的偶像宋茜也公开为她点赞。

  “能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帮助球队扑出对手的射门,我感到非常自豪,实际上任何一次扑救都很关键,所以不太好评出最完美的是哪个。我们备战以来,针对小组赛的每一个对手都进行了认真研究,教练组不仅在防守端进行了专门训练,在进攻端、攻防转换等环节也有相应对策,整体来说要求很细也很完整,我们在场上也严格执行了教练的各项部署。”

  

  中国女足从不缺少优秀的门将,而获封新晋女神门将,彭诗梦说,每一次扑救她自己都很兴奋,希望自己之后可以有更稳定的发挥帮助球队。

标签:中国女足;门将;苏宁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