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下月在宁举行 惠若琪担任形象大使
2019-06-12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景正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记者 景正华)6月11日,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国际排联亚太区总监路易斯亚历山大、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以及原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等出席。发布会上,今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相关赛事信息正式发布,惠若琪也继续担任赛事形象大使。

  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介绍,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于7月3日至7日在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

  根据国际排联的赛程安排,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将采取分站赛和总决赛形式,其中分站赛为分组单循环,于5月21日正式打响,到6月20日结束,共5周20站120场比赛。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有16支参赛队,美国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土耳其、比利时、巴西、中国、多米尼加、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泰国也继去年之后,继续参加今年的比赛。去年挑战者杯冠军保加利亚队则取代阿根廷女排,参加今年的比赛。中国将承办分站赛中4站比赛,分别为香港站、澳门站、江门站和宁波北仑站。分站赛排名最高的5支球队和东道主中国队,共6支球队进入南京的总决赛。

  中国女排作为现世界女排第一梯队,被国际排联推广为世界联赛的代表者,列为2018年至2024年的核心球队,这也确保了中国女排将在今后7个赛季与世界顶尖队伍同台竞技的机会。

  目前,总决赛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门票也正式开启预售。由于比赛在暑假期间,除了普通的单场门票外,组委会还特地增加了单日联票和家庭联票等购票方案,方便孩子们观赛。

标签:世界女排;决赛;国际排联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