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鉴真东渡》开启美国巡演
2019-06-12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 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9日,原创歌剧《鉴真东渡》亮相洛杉矶帕萨迪纳剧场,正式拉开美国巡演的帷幕。

  《鉴真东渡》通过多元的音乐并列和抽象的舞台写意呈现,着力渲染表达鉴真大师内心的情感波涛和人生理念——面对各种磨难,在迷茫中坚定本心,在困苦中引领众人成功东渡,终将佛法与盛唐文化带到日本,完成文化交流的壮举。主演田浩江用张弛有度、极具感染力的嗓音,将鉴真大师的形象演绎得入木三分,带动全场观众的情绪跟随鉴真的命运起起伏伏。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致辞中说:“鉴真东渡是古代中国与其他国家不同文化和文明之间交流互鉴的生动写照。我们应学习鉴真东渡的精神,加强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对话,共同进步。”

  继洛杉矶演出两场之后,《鉴真东渡》还将于本月22日、23日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公演两场。 (王 慧)

标签:鉴真东渡;洛杉矶;原创歌剧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