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5000余大学生报名 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
2019-06-04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团轩 裴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通讯员 苏团轩 记者 裴睿)6月1日、2日,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简称“两个计划”)志愿者面试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本年度“两个计划”共有来自全省124所高校(含独立学院)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在读硕士生报名,其中报名西藏、新疆专项的志愿者逾446名,报名人数较上一年度提高近20%。参加面试人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71%;中共党员、团员占98%以上。

  在各高校前期资格审核、初轮选拔的基础上,省项目办经过认真评选、仔细筛查,从报名者中确定近2042名志愿者候选人参加面试,并最终确定2019年江苏省“两个计划”志愿者名单。今年将招录937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四川、陕西、贵州、宁夏及苏北五市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药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

  自2003年实施西部计划、2005年实施苏北计划以来,江苏省共有14105名大学生响应党的号召,听从新时代的召唤,奔赴祖国西部和苏北地区。

标签:苏北;志愿者;报名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