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名台湾大学生南京观看台湾舞台剧《金花喜事》
2019-03-16 2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岩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3月16日晚,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近百名台湾大学生,在江苏省台办的组织下,观看了来自台湾的温馨家庭喜剧《金花喜事》。

  这部来自台湾的原创舞台剧,时空背景设定在80年代的台湾中部眷村,通过描写一位单亲母亲廖许金花与四个女儿秋美、冬美、夏美、春美一家子的故事,勾勒一个时代的缩影。没有过多的矫饰与虚华的舞美布景,只有如实的亲情和演员真诚的表演。节奏明快的故事铺陈中,穿插着人性的幽默与情感。演出闭幕时,很多台湾大学生流下了感动的热泪。来自台湾的周诗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大一的学生,她告诉记者,大陆中医师资力量雄厚,所以选择来大陆读书。《金花喜事》她在台湾时就知道,没想到第一次看是在南京,感觉挺特别。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和台湾大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她说:“同学们从台湾到江苏来读书,那就是我们的家人,我们会像照顾家人一样照顾好他们,不断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在祖国大陆发展。特别是去年9月,江苏正式公布实施《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紧扣苏台交流合作实际,涵盖了积极支持台资企业提质增效、拓展苏台两地人才交流与合作、深化苏台两地社会文化交融、为台胞来江苏学习、就业、创业、生活逐步提供同等待遇等四部分,共76条具体举措,将各类与台企台胞台生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内容逐一体现,相信台湾同学在江苏的生活学习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幸福感。”

  据悉,江苏和台湾两地文化交流密切。从2016年起,江苏连续3年以“吴韵汉风”为主题赴台举办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向台湾民众展示江苏的文化艺术精品。台湾著名的明华园歌仔戏、雅乐合唱团、朱宗庆打击乐团等也多次来江苏演出,两地文化艺术界人士交流互动频繁,两地民众的文化凝聚力不断增强。

  记者付岩岩

标签:台湾;台湾大学生;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