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大学将在苏州高新区建校区,南大金陵学院将整体搬迁到苏州
2019-03-16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频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今天上午,南京大学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在南大仙林校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协议。双方将在促进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办学、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加快推进南京大学 " 双一流 " 建设。现场,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与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现场。 佘治骏摄影

  据悉,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拟选址在苏州高新区,总体规划面积约2000亩。随着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的建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将整体搬迁至苏州高新区,将在现有专业设置的基础上,根据苏州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专业结构,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品牌专业、特色专业。

  该校区积极联合国际名校,引进先进的国际教育资源,提升南京大学苏州校区 ( 金陵学院 ) 国际化办学水平,在若干专业开展本科生联合学位、双学位等多种形式国际化人才培养。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将在2021年9月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开始第一批招生。

  同时,南京大学苏州研究生院 ( 西区 ) 将在新校区落成,成为苏州地区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校区还将建成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总院 - 苏州总院。

  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京大学还将和英国 KCL 教育集团等世界一流大学在浦口校区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汇聚国际一流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南京江北新区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南京大学与苏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启苏州校区建设,是南京大学调整发展布局、拓展发展空间的重大战略,也是南京大学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江苏和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举措”,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在讲话中指出,南京大学将以今天正式签约为新的起点,认真履行签约内容,切实承担协议责任,特别是抓紧成立苏州校区建设领导班子,扎实做好苏州校区的总体规划设计,切实推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成为苏州文化教育的闪亮名片、城校合作的时代标杆。

  通讯员 齐琦 记者 杨频萍

标签:南京大学;校区;苏州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