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湾师生暖心行”活动日前在宁启动 81名台湾师生为江苏教育点赞
2018-12-20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文  
1
听新闻
 
台湾师生在南京博物院前留影。

  为促进两岸学校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交流与合作,为期6天的“台湾师生暖心行”活动近日在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启动。台北市立内湖高级中学、新北市三民高级中学、新北市板桥初级中学三所中学共计81名校长、教师及学生来江苏结对学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说,该项目的实施,主要是落实两地学校、教师、学生、学术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促成结对协议以具体项目的形式进行落实,达成相互启迪、彼此借鉴、寻求合作、共谋发展的交流目标,将两地的基础教育交流与合作更持久深刻地延续下去。据了解,江苏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苏台基础教育发展论坛,苏台两地近百所学校签订了结对学校协议。

  台湾师生看到美丽的南京田高校园,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学校太美了!像花园一样!好喜欢!”台湾学生分为三路到结对学校交流,另两所台湾学校则赶到溧阳的结对学校学习。

  田家炳高级中学高一年级为台北市立内湖高中举行了简短的结对仪式。双方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跆拳道和文艺表演。28名台湾学生分别走进11个高一班级课堂,体验南京高中生的学习生活。下午,台湾学生感受了明城墙的厚重和玄武湖的静美。几天里,他们走访夫子庙、老门东、中山陵、总统府、南京博物院等文化场馆,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内湖高中带队的校长秘书林素娥老师表示,她听的语文课老师水平非常高;黄建铭先生是数学教师,他发现江苏的数学比台湾的要难一些。台湾学生李采桦在随班上课后,发现英文老师上课全程英文教学,不同于台湾的中英文穿插教学,这点令她惊讶不已!她发现南京的学生发言非常踊跃,而台湾的学生比较害羞。内湖高中高一学生古宛琳表示,南京学校的化学课很有趣!他们和同学打篮球,跟着跑操,时而打闹、时而说笑,体验了一次难得的南京校园生活。三民高中的李宥萱说:“南京是一个很美的地方,真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再来南京。我们在南京参观后,又去了溧阳。溧阳寄宿家庭的家长们对我们很好,就跟家人一样,很温馨。”

  记者 孙文 摄影报道

标签:台湾;学校;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